今池鱼

我会比星星更快找到你

【夏远×吴稼琪】茫茫(17)

【在下小鱼,请多指教!】

【想要评论!】

一,

  一团乱麻。

  夏远坐在监控室里,手里拿着鼠标,眼睛机械的跟着上面来来去去的车流转动。电脑风扇呜呜的转,转的他头痛。

  做了这么多年的刑警,他很清楚,这案子几乎是进了一个瓶颈了。

  现在全靠这一卷卷的录像——也就是说,除了祈祷对方失误,像郭强一样傻乎乎的撞到镜头面前,几乎没有任何能做的事情了。

  或许……可以找黑道那边的线人?不过,线人线人,能把消息买给警察,自然也会把风口透露给赌场,到时候会给调查添加多少变数和阻力难以估计。

  师父,现在该怎么办?

  他忽然很想念这句话,师父思维缜密,行事老道,只要跟着他,没有办不好的案子。

  可是现在……他要自己带着队伍往前跑了。

  忽然,一杯热可可被放在了桌上。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刚刚。”

  吴稼琪搬了个椅子坐在他旁边

  “我已经把流水仔细的看了几遍,没有任何指向性的线索。”

  “我这边也是。”

  夏远咳嗦了一声,点击了暂停

  “我们上午走访拿回来的资料你看过了吗?”

  “看过了。”

  “有什么想法吗?”

  “这些人的学历基本都是大专或者职高,甚至有的连高中都没有读完,我并不认为他们中有人能在赌场这么一个复杂的结构里面管钱。”

  “一个符合条件的都没有?”

  “嗯……”

  “没事,辛苦你了。”

  夏远看着她紧紧皱着的眉头,轻声安慰道

  “快凌晨了吧?去通知大家伙下班休息吧,也许明天就会有新的方向也说不定。”

  “好,我在外面等你。”

二,

  “诶?你们还没走啊。”

  等夏远关好机器走出屋子,准备找吴稼琪一起回家时,就看见几个小警察聚在一起,叽叽咕咕的讨论着什么东西

  “干嘛呢?”

  “报告远哥!雷子在奶茶杯上看见了有人给他的神秘暗号!”

  陈铎一脸兴奋的举手说道

  “而且那杯奶茶是小妹特意塞到他手里的哦!结果这个笨蛋下班扔垃圾的时候才看见!”

  “这……谁没事看奶茶杯子啊!”

  “呦,好事将近啊你。”

  夏远拍了拍雷子的肩膀,扫了一眼被众人围观的奶茶杯

  “摩斯密码?”

  “嚯,现在表白都这么高级了啊。”

  吴稼琪抱着外套从自己的办公室走了过来,笑着说道

  “快,你们给翻译一下。”

  “we xi huan ni……”

  话音未落,夏远就看着那堆乱码念了出来

  “这个wo居然还拼错了……看来是现写的。雷子你……考虑一下?”

  “考虑什么呀,我还年轻,不想找对象!”

  “脸红了脸红了!”

  “脱单请吃饭!”

  “请你们个大头鬼!”

  ……

  “你居然还会背摩斯密码啊。”

  “很难吗?”

  夏远把车钥匙插入锁眼,慢悠悠的发动了汽车。

  “挺难的。”

  吴稼琪看着手机上密密麻麻的点横,诚恳的说道

  “反正我是背不下来。”

  “法学硕士居然还怕背东西啊。”

  “又不一样……法律条文都是有头有尾,有自身逻辑和顺序在的。”

  “其实摩斯密码也是一样的。”

  “啊?是吗?”

  “比如A,对应的是点横。你在手上写一个大写的A,是不是去掉两边的斜杠,就是一个点一个横?”

  “诶?还真是啊!那B呢?”

  “B的话,对应横点点点,其实就是B最左边的竖和右边三个横的简化版。”

  “真是神奇。”吴稼琪感叹道“不过这也没什么用啊,在网上随便一搜就搜到对照表了,没有什么保密的性质了。”

  “摩斯密码一般用于不方便说话时的通讯,短声为点,长声为横,这样对应的。比如国际上很出名的SOS,就是三短,三长,三短,对应SOS三个字母。”

  “哦……”

  “不过现在确实很少用了,如果你以后要和小男生表白,可以用着试试。”

  “……”

  “……”

“你才和小男生表白!”

  “稼琪,晚安。”

  监督对方吃完了药,喝了热牛奶,拉紧了窗帘,夏远站在楼梯口轻声的说道。

  “夏远,晚安,做个好……”

  “梦……”

  她的言语停留在唇齿之间,呼吸平稳绵长,睡着了。

  “看来这药的剂量太大了,明天让她少吃一点好了。”

  夏远轻手轻脚的走了过去,蹲在床前,看着女人脸上细细软软的绒毛

  “稼琪,今晚,请一定不要再做噩梦了。”

  我会愧疚,真的。

三,

  “呼!”

  又一次的惊醒。

  不过这一次……吴稼琪看着自己修长的手指。

  在那混乱不堪,恐怖骇人的世界里,有一只手紧紧的拉着她往前跑。

  耳边灌满了呼呼的风声,眼前是模糊的身影,她看不清也听不见,全世界好像只剩下了这双紧握着的手。

  干燥,温暖,虎口有一层薄茧。

  “夏远……”

  她捂着眼睛,声音沙哑

  “你为何会……”

  “出现在,我的梦里?”

四,

先知说,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一个个特殊的节点,在这个节点上,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而这个一直行走在迷雾中的案子,终于迎来了第一个重要的节点。

因为一个人的到来。

“那……那个,你好。”

玛丽站在警局的接待处,局促不安的抓着衣角

“我……想找吴警官和夏警官。”

……

“孙小姐,您好。”

吴稼琪贴心的给了她一个柔软舒适的位置,还倒了热水给她

“您今天来是……”

“我……昨晚回家的时候,随手打开了一个很久前寄来的快递……”

她抽了抽鼻子,眼睛肿的像一只兔子,看着像是哭了一宿

“你们……看看吧……”

她摊开手,里面是一个小小的,被攥到几乎变形的u盘。

“hi!玛丽!”

  “hi!我的bb!”

  “今天,是我们交往的三周年,你还记得吗?在酒吧,你含了一大口长岛冰茶和我接吻,我平日里号称千杯不倒,唯独那口酒,让我觉着自己好像回到了第一次喝酒的瞬间,那么剧烈,霸道,刺激又温柔。”  

   “之后,风风雨雨,我们在一起三年了。说实话,我不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足足混了二十五年的日子。不过,我愿意为了你,为了我们的bb,去奋斗,努力一把!”

   “所以,我接受了哥哥的提议,去他们公司帮忙做事了——你看,这里就是他们给我提供的住处,听过正式加入后要交手机,所以我特意提前拍了这个视频给你,希望能在指定的日子送到你手里。”

   “等我赚了大钱回来,我们就结婚!你不是一直很羡慕在海边办婚礼的小姐妹吗?咱也订那家酒店!买最好看的婚纱!我会让其他人知道,做我王千万的妻子是多么的幸福!”

   “好好照顾自己和我们的bb,我爱你。”

  夏远和吴稼琪看着电视里定格的,王千万憨厚真诚的笑脸,陷入了沉默。

  “bb……”

  玛丽摸着自己的小腹,呆呆的握着吴稼琪之前给她倒的那杯水

  “我们的bb……我已经打掉了啊……就在前天……”

“……”

“为什么我不再多等两天呢……为什么啊……”

“……”

“为什么要丢下我……为什么他会死啊!他不是去赚大钱了吗?他不是马上就回来了吗?死鬼,给我回来啊!”

  “您……节哀。”

  吴稼琪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放在桌上,和夏远一起走出了接待室。

  不是没有安慰过人,但是这次,她觉着自己所有的语言都苍白的像一张纸。

  除了节哀,什么都说不出来。

五,

  “没事吧?”

  “没事。”

  吴稼琪靠在椅子上,目光直直的盯着地面

  “你那边怎么样了?”

  “有点进展。”

  夏远把吴稼琪的椅子拉到自己的办公桌前,耐心的解释道

  “他动镜头的时候我看见了外面的广告牌,于是我打电话给公司询问了他们所有广告牌的放置位置,再结合后面的大楼,找出了王千万住的地方。”

  “金晓大厦……”吴稼琪倒吸了一口凉气“这名怎么念起来怎么这么熟悉呢?”

  “有吗?我不觉着啊,可能是刚刚我在电话里提了这个名字,你记错了吧。”

  “嗯,没事,你继续。”

  “还有就是……”

  夏远把鼠标停留在视频里一个模糊的角落上

  “这里有个水壶,上面能勉强看见,远处有一个人在躺着玩手机,对不对?”

  “好……好像是啊!”

  “我已经截图传给图像复原专家了,希望能找出这个人。”

  “行啊夏远!这么简单的视频能看出这么多东西来!”

  吴稼琪笑着说道

  “不行,我也得加油了,不能让你们刑侦把我们经侦超过去!小二!来我们把账户所有人再核查一遍!”

  “咱们两之间还有什么可攀比的……”

六,

巧得很,下午专家发来了修复的图片,这个躺在外面玩手机的人,头上顶着一块纱布。

于是现在,郭强就嬉皮笑脸的坐在了审讯室里。

“两位警官好啊,不知今天……请我这个良好公民来喝茶,是作甚啊?”

“有证据表明,你极可能是最后一个目击到王千万的人。”

对这种人,夏远也不客气

  “说说吧,良好公民?”

  “呦……王千万,这名不太熟,怎么,他死了?”

  “死了,死的可惨呢。”

  “真可怜,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

“我知道,您说有证据证明我见过他,那又如何呢?我见过的人多了!各个都与我有干系?”

“远哥。”

雷子开门走了进来,轻声说道

“王亿万的指认报告送来了,您过来看一眼?”

“是吗?”

夏远和吴稼琪对视了一眼,迎着郭强疑惑震惊的目光走出了审讯室。

……

“怎么样,我演技还可以吧?”

到了外面,雷子深呼了一口气

“一点都不自然好吧!我要是郭强都不带信的!”

“那是,您是北江影帝,稼琪是北江影后,我跟你俩没法比。”

“行了行了。”吴稼琪打断了两人的互怼“你们说,郭强会抖出王亿万的料吗?”

“那就得看,前几天铺垫的好不好了……”

没错,大张旗鼓的逮捕王亿万,又在赌场律师过来之后麻利的放走他,甚至这几天让人跟着他,做一副“保护证人”的样子,这都是夏远做的铺垫。

而这铺垫能否奏效,还得看屋里的人……

三人看向监控器,紧张的盯着郭强的表情。

饵已经放下,狡猾的鱼,是否会上钩?

七,

前端时间三次实在太忙了,我身心状态也不是很好,就断更了几天

希望大家还能接上ovo

在下小鱼,想要评论!


评论(24)

热度(42)